沂舟.

斓逸.
意难平.
无病呻吟.

(建议搭配    所念皆星河/CMJ      食用)


今天我的脚伤好了。

奶奶早早就出门了。

没有人用力地关小房门。

我慵懒地坐在书桌前打哈欠。

准备拉下窗帘睡一觉。


窗外又有一片云彩。

我慢慢地起身,穿鞋。

确保自己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

我下楼了。

平平稳稳地下楼,不慌也不慢。

今天奶奶没有把车子推进小房。


电动车启动了。

我慢慢悠悠地拧着车把,偶尔看两眼天空。

本就不热烈的云霞,也在以肉眼的速度消逝着仅有的活力。

我轻轻地推开前面那几扇沉重的门。

今天电梯的数字是鲜红的1。

我迈了进去。

门开了,我径直向前走去。

天台前冗长的楼梯几步就蹬了上去。

我平平稳稳地走着。

慢慢推开了门,低头看了看眼下的突兀。

迈了过去。

迈了过去。

我没有摔倒。

水泥地依旧是那片水泥地。

没有混杂着泪水。

晚风不是那阵晚风。

没有那么热烈。

我的脸颊一点都不冰凉。

因为我没有流泪。


我抬头望去。

今日的晚霞似乎也差强人意。

不粉红,不甜腻。

角度不好,不够明晰。

天色慢慢暗了。

但我并不着急。

我的脚伤好了。

我看向旁边的梯子。


爬上去了。

手上有恶臭的铜锈。

身上有墙皮的灰白。

我拍了拍手上和衣服上的土。

端详着朦胧的山和粉红的霞。

或许是粉红的吧。

我按下了快门键。

慢慢悠悠地走出楼道。

骑着我的电动车回家。


我的脚伤好了。

我的脚步平稳了。

我冷静了。

我没有哭泣,没有颤抖,没有摔倒。

我也看到了晚霞。

尽管好像并不如那日般火红,粉红,热烈,甜腻。

但今天晚霞的全貌。

我目睹了,我记录了。


我拉上了窗帘。


我们本来就各有各的人生。

何必对一切满怀期待。

只是一起走过一段路而已。

为什么要把怀念弄得比经历还长。

想必你远道来这世间,也是为了热爱吧。

那么就请一直热爱吧。

就算平淡着,也要热爱着。


“唯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



评论(1)

热度(7)